年度活動

金黃小米文化祭:

有效提升金峰鄉金黃小米知名度,並行銷本鄉農特產品及觀光景點,增加鄉內農特產品能見度。 每年七月金黃色結實纍纍成熟的小米 (Vaqu),總以最熱情的姿態隨風搖曳著美麗的弧線,在一片綠意中擺態,金黃色的大地,孕育出幾個世代的族人,開墾、種植、灌溉、收割,金峰鄉的祖先用智慧堆疊出金黃色種子,種下一畝畝金黃小米田,金黃色小米,是豐收的象徵,一起在金黃小米豐收時,來趟金峰,據說能夠讓你一整年都好運、都發財,金峰竭誠歡迎八方遊客探訪,踏著輕快的腳步遊讀農村,領略靜謐之美,親臨體驗傳統的狩獵活動與真實感受小米田,大口暢飲部落農民釀造好的小米酒(Venawa),手摸小米穗粒,赤腳踏入鬆軟土壤,徜徉最自然的氛圍,學習尊重生命與不破壞自然的生活態度,同時能帶著滿滿的回憶返家。

洛神花產業系列活動

洛神花號稱植物界的紅寶石,本鄉為全臺最大生產地,每年十一月秋末冬初逢洛神花盛開的季節,火紅的花萼在山坡、田間,迎風搖曳,嬌豔動人,年年都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往踏青、旅遊,尤其品嘗洛神花汁及洛神花蜜餞,酸酸甜甜的滋味仿佛墜入「戀愛的感覺」,讓人有留漣忘返的情愫,還有愉快的旅遊回憶,若說「臺東是臺灣最漂亮的後花園」,那麼,「金峰絕對是臺東最幽靜的桃花源」。